logo 首頁 > 文匯報 > 港聞 > 正文

的哥多「三高」 打針有憂慮

2021-03-11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文森)政府擴大多7類人士納入優先預約接種疫苗群組,其中包括公共交通從業員。本身是的士司機的汽車交通運輸業總工會九龍分會主任杜燊棠昨日表示,高興被納入優先群組,估計至少有半數的士司機有意接種,惟不少司機都有「三高」情況,但坊間仍未有清楚有效控制病情的臨床標準,冀政府能公布清晰指引,助大家考慮。

冀公布不宜接種「三高」具體水平

杜燊棠昨日在電台節目上表示,的士司機屬高風險群組,優先接種疫苗可減低受感染風險,但接連有市民接種疫苗後出現不適,甚至是死亡個案,令不少人都感到擔心。他指,行內有三分之二司機屬年齡較高,都有「三高」情況,但現時訊息令人覺得「迷糊」,不知道如何決定。他舉例說,坊間流傳糖尿病患者接種是「最危險」,惟不確定糖尿水平要到什麼程度才屬危險,更不清楚有效控制病情的臨床標準。

他期望政府能清晰公布不適合接種疫苗的「三高」具體水平,供市民參考,「上年紀人士多數有『三高』,政府將責任歸市民,係唔公道。」

他透露,自己昨日已預約到私家診所接種疫苗,希望可向私家醫生進行較詳細的諮詢。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