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港聞 > 正文

特首探班打氣 市民齊讚滿意

2021-03-11
●外籍人士讚好安排並踴躍與特首合照。●外籍人士讚好安排並踴躍與特首合照。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文森)行政長官林鄭月娥昨日到西營盤中山紀念公園體育館社區疫苗接種中心,視察首天正式開展為已預約的優先組別市民接種復必泰疫苗的情況,並為中心的工作人員打氣。

林鄭月娥昨日在負責統籌疫苗接種計劃的公務員事務局局長聶德權和食物及壎竻膚蔽瓥粉F始,以及醫院管理局主席范鴻齡陪同下,聽取營運該社區疫苗接種中心的醫管局人員,介紹中心首天的運作情況。

感謝在場醫護工作人員

林鄭月娥欣悉中心運作暢順,感謝在場的醫護和工作人員積極參與,協助政府為市民接種疫苗;她亦與前來接種疫苗的市民交談,得悉他們對接種的安排感到滿意。

該計劃開始至今,已有超過11萬名市民接種了第一劑疫苗。林鄭月娥說︰「現時為市民接種的兩款新冠疫苗經專家評估,並由食物及壎竻膚蔽曮鰝k例認可在香港緊急使用,都是安全和有效的。政府早前亦已設立監察機制,由專家檢視臨床事件,並第一時間向市民交代,市民可以放心。」

她表示,接種疫苗有助香港逐步走出疫情,呼籲屬於優先組別的市民盡快接種疫苗,護己護人。

外籍人士「好想打完返家鄉」

聶德權在fb發帖說,多個接種中心均見在香港居住的外籍人士,大家都異口同聲說,「好掛住家鄉,好想快些打完針可以返家鄉。」

他引述市民何先生說,「選擇打BioNTech沒有特別原因,因為早前科興的預約爆滿,便改打BioNTech。」從事金融業的黃先生坦言,「希望盡量多些人打針,令社區能回復正常。」一位陪同太太來打針的市民說,太太要出差,打復必泰疫苗可能較適合。

從事航運的Vikas來自印度,他和同事都屬優先組別,特意選擇港島的接種中心接種疫苗,目的也是護己護人,希望疫情盡快過去,工作生活如常。

聶德權透露,兩間中心的同事均表示,昨日部分不適個案主要來自傷口疼痛,現場醫護已即時支援及處理;亦有人士在接種前向醫護人員透露,每次打針均會「見暈」,需要臥床休息,醫護人員也及早準備,以市民安全為先。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