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港聞 > 正文

【特稿】煽危國安兼仇警 法界政界促禁播

2021-03-11
●暴徒圖用箭襲擊進入校園者。 資料圖片●暴徒圖用箭襲擊進入校園者。 資料圖片

電影《理大圍城》詳細記錄有人嚴重犯罪,更有青少年使用具殺傷力武器的鏡頭,可是電影仍獲批准上映,香港法律專業人員協會會長王吉顯及立法會資訊科技及廣播事務委員會委員葛珮帆昨日接受香港文匯報訪問時均認為,該部電影美化及鼓吹暴力,相關部門理應禁止其上映。

王吉顯認為,電影出現不少真實的暴力行為,包括毀壞公物、使用武器,甚至煽動他人犯法,可能干犯《刑事罪行條例》中有關煽動罪之行為。在香港國安法實施後,若影片中有鼓吹危害國家安全的情況,更大有可能違反法例,故不應讓其上映。

葛珮帆認為,影片中充斥污言穢語外,更展現大量嚴重犯罪行為,美化及鼓吹暴力,更可能掀起他人仇恨政府及警方的心態,不適合繼續讓影片公開上映。她認為,既然影片如此敏感、充滿歪理,政府部門應諮詢法律意見及執法部門,作出適當執法行動。 ●香港文匯報記者 高俊威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