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采風 > 正文

【水過留痕】彎木焉能成頂樑柱

2021-04-07

少爺兵

演藝人達哥吳孟達病逝,這位堪稱演技實力派的中流砥柱明星隕落,圈中人及觀眾同悲,卻因達哥一句︰「我是中國人﹗」惹來「反中亂港」、政見不同的他們,竟然冷血如畜生的譏諷︰「死得好魽T」如此歹毒的言行,稍有良知的也大罵︰「太過分了﹗是人的都絕對不能原諒此等毒舌;那些所謂的香港人,難道良心不覺得痛嗎?也是,他們根本就沒有良心可言,惡毒之心,其心可誅。」

語氣近乎咆哮的朋輩說︰「早前還有人叫我不要太激氣,多給予犯錯的年輕人矯枉過正的機會,對魽A機會給予他們了,有改過嗎﹗?依然是被人賣了還替人家數錢的大笨蛋大不乏人,難怪看透這些人那套把戲的都說︰『彎木難當頂樑柱』是很有道理,說什麼現世代是社會未來棟樑,只是正常人患了『妄想症』罷了,看那些政棍、暴徒的瘋言歪理表演,應該是奧斯卡和金球獎欠了他們一個『小金人』,人面多險詐的一面,他們更是發揮得淋漓盡致。」

「M家去酒樓、餐廳飲茶或者食飯,除了要確定^與^之間的抗疫距離外,亦要左望右望附近客人的動靜,我們老了,怕講一兩句有關政府施政的意見,被政見不同的人『私了』魽A提心吊膽的,所以我們多數都是買外賣返屋企食。」

網上多位評論時事的主播也說︰「巧言令色是政棍、暴徒最擅長的伎倆,什麼事都能被他們顛倒是非黑白,希望睿智的香港市民,不要好了傷疤忘了痛,對不斷破壞香港社會秩序和安寧的罪魁禍首,收起不必要的憐憫之心,為真正的公義、正三觀齊齊發揮,要違法者受到應得的法律制裁,社會的長治久安才可正本清源,大家的下一代始能有好日子過呀﹗」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