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國際 > 正文

【日本】大阪擬閉門傳遞聖火 全國單日確診逾3400

2021-04-08
● 聖火途經三重縣伊勢神宮。● 聖火途經三重縣伊勢神宮。

日本疫情急速擴大,大阪府知事吉村洋文表示,東京奧運聖火傳遞將於本月13日至14日在大阪府舉行,但受疫情影響,考慮停止在府內公開道路傳遞聖火,改在吹田市萬博紀念公園會場內進行,禁止一般民眾入場觀看。

大阪府昨日通報新增確診878宗,連續2天創新高,且連續9天新增病例超過東京都,累計逾5.6萬宗確診,1,199人疫歿。大阪府因應疫情急速擴大,重症患者病床使用率高達66.5%,昨日決定發布地方級醫療緊急事態宣言,並宣布收緊防疫規定,民眾聚餐不得超過4人,並停辦歡迎會、歡送會等宴會活動,民眾盡量避免不必要的外出。

日本全國昨日新增3,449宗新冠確診病例,是自今年1月30日以來首次單日新增病例逾3,000宗,其中大阪府、兵庫縣、奈良縣、和歌山縣與新潟縣的新增個案均錄得新高。

韓現酒吧群組 近300人染疫

韓國中央防疫對策本部昨日通報新增確診病例668宗,創下1月8日以來單日新增病例最高值,累計確診逾10.6萬,主要由於首都圈以外地區疫情惡化,第二大城市釜山一間酒吧近日引發集體感染,導致近300人確診,釜山、全州等地已將防疫響應級別從1.5級升至2級。韓國中央事故處理本部防疫部門負責人尹泰皓表示,出現第四波大流行的可能性愈來愈大,社會需要提高警惕。 ●綜合報道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