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國際 > 正文

【法國】新冠住院人數逾3萬 國家體育場變接種中心

2021-04-08

法國新冠疫情持續蔓延,截至前日累計確診逾484萬宗,超過9.7萬人疫歿,住院患者突破3萬人,當中重症患者增至5,626人,顯示醫療系統壓力不斷增加。為加快疫苗接種速度,當局將國家體育場「法蘭西體育場」變身大型疫苗接種中心,前日正式啟用。

法蘭西體育場位於巴黎北郊塞納-聖但尼省,當地疫情非常嚴峻,每10萬居民有795名感染者,超過官方警戒值3倍,該疫苗接種中心啟用後,立即有很多民眾到場排隊等待接種。

法國總理卡斯泰前日到法蘭西體育場視察,他表示該中心每周能提供1萬次接種,可顯著提高疫苗接種規模,他希望法國能在本周末前,實現1,000萬人接種的目標,強調只有通過疫苗接種,才能擺脫疫情困境。

德壎苀〞曮P統一抗疫

另一歐洲國家德國的新冠重症病患人數連日來持續激增,截至前日已增至4,355人,壎苀〞欓I潘呼籲聯邦和各州統一採取防疫措施,以遏制第三波疫情。

施潘表示,聯邦政府與全部16州需盡可能統一行動,一方面確保平均每10萬人7日累計新增確診人數能降至100以下,另一方面當該數值突破100時,能確保採取強而有力的防疫措施。 ●綜合報道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