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國際 > 正文

【柬埔寨】新年將至 確診急增金邊封關

2021-04-08

東南亞國家柬埔寨的新冠疫情進一步加劇,首都金邊確診人數持續急升,當局宣布在全國範圍內加強人員流動管控,避免疫情蔓延。

柬埔寨壎苀○q報,昨日新增91宗確診病例,當中90宗為社區感染,金邊疫情最嚴峻,新增78宗確診個案。首相洪森已簽署決議,從昨日起至本月20日期間,金邊民眾不能前往其他省份,外省民眾也不能進出金邊。柬國新年將至,雖然今年假期照常放假,但受疫情影響,金邊民眾將按照新規定「就地過年」。此外,當局規定全國旅遊景點從昨日起至4月20日暫停營業14天,並禁止大型聚會。

洪森表示,全國疫苗接種委員會應調整接種策略,由於金邊疫情不斷惡化,接種工作須集中在金邊和毗鄰的干拉省,金邊全體市民須接種新冠疫苗,才能實現群體免疫。 ●綜合報道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