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國際 > 正文

【泰國】交通部長確診 10閣員數十議員隔離

2021-04-08

泰國過去一周的新冠疫情加劇,交通部長薩薩楊昨日確診,至少另外10名內閣部長和數十名議員須接受14天隔離。

泰國昨日新增334宗確診個案,累計近3萬人感染和95人疫歿。鑑於曼谷早前爆出逾250人的感染群組,當局決定關閉市內3個地區合共196個娛樂場所,為期兩周。薩薩楊前日到醫院接受病毒檢測呈陰性,但他昨日早上發高燒,到醫院求診,證實確診。為防內閣爆疫,總理巴育昨日取消每周一次的內閣面對面會議,改為視像進行。他除要求內閣部長加強個人防疫措施外,亦呼籲民眾在下周慶祝潑水節時提高警惕,盡量避免參與大型集會。泰國已為20多萬名醫護和高危人士接種新冠疫苗,並定於6月展開全國大規模接種計劃,目前亦在布吉等旅遊勝地為民眾打針,為重啟旅遊業鋪路。

泰國昨日錄得24宗英國變種病毒的社區確診個案,為當地首次出現英國變種本地病例,朱拉隆功大學醫學院臨床病毒學研究中心主任阿永指出,英國變種毒株傳播力為原始毒株1.7倍,必須加強預防。 ●路透社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