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香港專題 > 正文

【熱點民議】深圳河邊居民:盼尋雙贏發展項目

2021-04-08

沙嶺「超級殯葬城」計劃將重推的消息近日引發港深兩地市民強烈反對。深圳不少居民深感苦惱,希望透過多種渠道反映意見,推動項目改址。

蔡小姐居住的小區距離深圳河最近處僅約50米,「工程一旦建成,大批居民將日日與『墳山』相對,令人恐懼不安。」她表示,小區居民已聯名向深圳市有關部門反映,希望與香港方面進行溝通協調。

毗鄰羅湖口岸的港逸豪庭居民亦聯名表示,希望暫停項目並重新選址。他們表示,項目位處口岸通道附近,應共同發展,尋找雙贏的發展項目。

居深港人王先生則表示,在大灣區建設背景下,深港兩地民生交流日益緊密,希望香港在開發邊境土地的時候,多考慮深圳「鄰居」的意見,營造和諧鄰里關係,讓港人北上更安心。●香港文匯報記者 李望賢 深圳報道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