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香港專題 > 正文

法庭內外保安嚴密

2021-04-08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蕭景源)李宇軒於昨日中午1時許,在懲教署及警方的重兵押解下,離開還押的小欖精神病治療中心到法庭。李宇軒乘坐「鐵甲威龍」囚車,並由懲教署特別部隊人員貼身押解,警方則以最高保安級別全程護送,出動十多輛警車及身穿避彈衣及手持長槍的警員,在警察護送隊的電單車隊開路下,浩浩蕩蕩護送囚車到法庭,在西九龍裁判法院外,也有全副武裝的警員及便裝警員戒備。

昨日下午,警方事前封鎖法院外一段行車線快線,並有西九龍機動部隊的警車駐守,有衝鋒隊警員在法院一帶巡邏,部分人穿上避彈衣、手持 MP5 衝鋒槍及雷明登霰彈槍。當押解李宇軒的囚車離開法庭時,車隊為安全起見,特別逆線經法院門口轉上高速公路。

另外,李宇軒應訊的法庭內,保安也明顯加強,有約6名至7名保安員輪流替所有入庭人士進行安檢。據司法機構告示指,所有人進入處理聆訊的一號法庭前,必須接受保安檢查,並且不得攜帶任何液體、刀或剪刀等可用作攻擊性武器的物件或其他危險品進入法庭。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