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香港專題 > 正文

接種中心聘旅業員工 暫接逾4000申請

2021-04-08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文森)特區政府早前公布撥款1.5億元,為旅遊業從業員提供最多2,000個為期約5個月的短期職位,讓他們協助24間社區疫苗接種中心的運作。有關計劃昨日開始接受申請,截至昨日下午4時,該計劃已接獲逾4,000宗申請。

計劃擬招聘近140個疫苗接種中心主任和副主任職位,月薪3萬元至4萬元;疫苗接種中心登記員職位則有約1,600個,日薪1,300元,每月工作104小時至182小時。昨日截至下午4時,已有216人申請中心主任職位,平均4.5人爭一個位;305人申請副主任職位,平均3.18人爭一個位;及逾3,500人申請登記員職位,平均1.97人爭一個空缺。

旅遊業疫苗中心行政支援計劃召集人、旅遊業議會名譽顧問胡兆英昨日表示,首日登記人數遠超預期,擔心「僧多粥少」,會與團隊商量是否要縮短每人平均上班至8日,以讓更多從業員受惠於計劃。他指,公司會盡快在登記截止後展開甄選及面試,料本月20日前可完成聘用程序,獲聘請者下月起可以上班。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