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香港專題 > 正文

減政治爭拗助重新出發

2021-04-08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黃書蘭)元朗區及屯門區共7個鄉事委員會昨日聯合舉辦「完善香港選舉制度」分享會,邀請多名嘉賓解說新制度的內容及解答疑問。多名主講嘉賓昨日在會後表示,完善選舉制度令政治爭拗減少,有助香港重新出發,與會者均對此表示贊成,並全場拍掌表達支持。

主講嘉賓之一、鄉議局主席劉業強表示,與會者都積極發問,並期望選舉制度完善之後,政治爭拗減少,有助香港重新出發,開展一片新天地。他表示,未來幾個月,政府會展開本地修例工作,未來一年在選舉方面的工作十分緊湊,鄉議局及27個鄉事會必定全面支持和配合,讓全國人大常委會的決定得以圓滿落實。

主講嘉賓之一、港區全國政協委員簡松年表示,他在會上分享了對完善選舉制度,落實「愛國者治港」的看法,指出特區政府的管治者最基本要做到尊重自己的民族、支持中央行使香港主權,才能令「一國兩制」行穩致遠。他並指,與會者都期望日後在新制度下有更多讓有志之士參選、表達鄉民意見的渠道,對完善選舉制度「舉腳贊成」,全場拍掌表達支持。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