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要聞 > 正文

10間安老院最快下周接種疫苗

2021-04-10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文森)香港新冠疫苗接種計劃進度緩慢,安老事務委員會主席、行政會議成員林正財昨日在出席一個場合時表示,新冠疫苗接種先導計劃涉及的首10間安老院舍,最快可於下星期獲安排接種。就有消息指,政府擬容許已接種疫苗的人士在接受快速測試後,在安老院舍進行恩恤探訪,林正財回應說,已知悉醫管局及社會福利署正積極探討有關安排,將盡快公布細節,並認為最理想做法是探訪者及院友雙方均已接種疫苗。

林正財表示,新冠疫苗接種先導計劃將於本月內展開,首10間安老院舍下星期可獲安排接種,屆時醫護外展隊會到院舍為長者接種疫苗,政府會監察整個流程,如一切順利,會盡快將計劃推展至其餘約1,000間院舍。

院舍長者可自由選擇接種哪一款疫苗,院舍亦已進行相關公眾教育工作,以便長者及家人能更了解。

林正財表示,明白市民希望可到安老院舍進行恩恤探訪,或在醫管局的復康及療養醫院進行特別探訪,醫管局正與社署積極探討,當增加接種疫苗後,在多重抗疫及探訪安排之間作出平衡,將盡快公布詳情。

他強調,有關安老院舍的探訪安排僅限於部分在恩恤情況下的個案,並非全面開放探訪,且探訪時仍須按「定時、定點、定人」原則,即在一個特定環境內有限時及有限人數下進行。林正財並指,注射疫苗及快速測試是雙重防線,防感染的安全系數將會提高,但最理想做法是探訪者及院友雙方均已接種疫苗。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