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要聞 > 正文

譚耀宗:選委會分組名單或下周三公布

2021-04-10
●香港四川社團總會在會所舉行「完善香港選舉制度 落實愛國者治港座談會」。 香港文匯報記者  攝●香港四川社團總會在會所舉行「完善香港選舉制度 落實愛國者治港座談會」。 香港文匯報記者 攝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子京)全國人大常委譚耀宗昨日透露,全國人大常委會通過修訂基本法附件一、二後,目前已進入本地修法階段,下周二行政會議開會討論後,特區政府將於下周三提交相關條例草案到立法會進行首讀,同日亦有機會公布選委會界別分組內的合資格團體名單。

四川社總挺完善選制

香港四川社團總會昨日在會所舉行「完善香港選舉制度 落實愛國者治港座談會」,堅持支持全國人大常委會完善香港選舉制度。身為該會榮譽主席的譚耀宗亦有出席,並透露特區政府有機會於下周三公布選委會界別分組內的合資格團體名單。

該會創會主席、全國政協常委譚錦球在發言時表示,中央完善香港選舉制度是自去年出台香港國安法後又一重大舉措,國安法讓香港由亂轉治,完善香港選舉制度則及時堵塞過去選舉制度漏洞,建立一套有香港特色的新民主選舉制度,有利於香港的繁榮穩定和長治久安,確保「愛國者治港」,具有重大歷史和現實意義。

他續說,新修訂的基本法附件內容,對行政長官和立法會選舉作出了總體規劃性的設計,更加符合香港特區作為中央政府下轄的地方行政區域的法律地位。

譚錦球表示,落實愛國者治港,對愛國愛港同鄉社團提出了更高要求,期望大家與時俱進,提升自身對國家大政和香港大事的參政議政能力,在未來愛國愛港工作者發揮同鄉社團的義務及力量。希望四川社團總會上下一心,在服務國家戰略中展現川籍鄉親的智慧才華,為香港更加繁榮穩定不懈努力。

該會會長唐安英表示,自人大「311決定」通過以來,總會透過發表聲明、召開座談會、開設街站等多種方式積極發聲,堅決支持中央和特區政府全面貫徹落實「一國兩制」、「愛國者治港」。

此次座談會採用線上線下方式進行,中聯辦社聯部副部長郭長勇、四川省委統戰部副部長文甦、該會監事長李聖根及60多位理事會成員出席。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