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副刊 > 正文

【七嘴八舌】演藝圈「老爺」曾志偉

2021-04-15

小 臻

香港電視圈終於熱鬧起來,目前是小熱點,希望未來是大熱。有人將ViuTV噱頭十足的《口罩小姐》同TVB的《開心大綜藝》比較炒熱話題,TVB無意同人鬥,只是希望搞旺個行業。他們就自信心爆棚,講「《口罩小姐選舉》是萬眾矚目,口碑跑贏」。有個叫193的人就寸TVB︰「佢]畀囍畇赯嚏I我]係咩年齡層都有。」「J2咩謘H後生仔傾擸U齱H40幾歲仲後生仔?」你既然不知J2咩薄A咁點知主持過40歲?你的節目「係咩年齡層都有」?做過市場調查咩?193你太年輕氣盛兼無知了,M家畀得起錢的不少是40歲以上的人,消費力最強。而且香港人口老化呀,多「老洁v睇電視呀,電視台應該有些節目照顧「老洁v的,明白未?

因為TVB大股東一句話無言X現老化,外面的人更加踩多腳。知道有老化問題就要改革,曾志偉、王祖藍回巢的任務就是希望將活力注入TVB。可能有人很苛刻,要求志偉、祖藍回來就立即變出一些風格極超前或全新面孔藝人擔綱的節目。現實不是這樣,以舊帶新永遠都是影視行業必須的,任由初出道的人擔綱,絕對會是倒錢落海,遲早蝕死老闆。以前電影圈的老闆都是不敢輕易投資新導演身上,就是怕他們控制不住製作預算,劇集電影超支失控沒法埋尾是很大件事。加上這兩三年香港根本沒有新星彈出,一下子如何變出一批新明星、新偶像出來用,起碼畀時間他們培訓一批青春派出來接棒。

香港演藝圈近年來給人感覺「曮茩糮洧k淑女去晒邊」?主因是沒有公司肯投資捧新人,明星是要花錢造出來的,香港市場萎縮沒人敢擲錢造星。上世紀八九十年代之所以輝煌都是因為多紅星,粒粒有分量。希望TVB今次可以再發揮明星搖籃的作用,為香港造星,為演藝行業製造新血。

近日睇《聲夢傳奇》宣傳片拍得好靚,新一班候選人都質素不錯,外表看來都有自己的性格,不會個個都再是翻版韓仔韓妹了,有香港都市味。曾志偉入主無防嵽羺そ`經理,找祖藍、何麗全回巢,主理綜藝節目,而余詠珊夫婦先後辭職,再有到退休年齡的無辰ぁD席及行政總裁李寶安將於5月底退休。顯示TVB將展開新局面,要馬上講成果是不實際但肯定是人心回穩了,人情味重了,多了藝人有演出機會。但志偉肯定被推上風口浪尖位,招惹是非,相信他早有心理準備,他已明言回TVB工作不止滿足個人興趣,也要肩負起社會責任。知道香港打工仔家庭主婦工餘時間就是看TVB,所以他們要帶娛樂給觀眾,輕鬆減壓。也要分享緊貼社會的訊息教育小朋友。

TVB又與騰訊音樂娛樂集團推《TVB×QQ音樂》平台,QQ音樂在內地網上平台有8億用戶,希望將廣東歌重新帶給所有內地觀眾,為歌星開拓市場,而且除了TVB歌星藝員外,全港歌手都可以將他們的歌曲帶到該平台,就是為推廣廣東歌作貢獻。

志偉之所以在圈中人緣好,受愛戴,是因為他心地好,肯幫人,幫人不會想在人身上搵蚍ヾC他思想很傳統,喜歡將這個行業的人當作家人,希望見到大家庭中人人可以生存,特別喜歡扶助有困難的藝人,所以圈中人喜歡叫他「老爺」或者「老竇」,一個稱呼就體現出志偉在藝人心中的地位。所以當志偉表示TVB開放平台不介意請ViuTV造星出來的姜濤上節目,一些喜歡搞分化的人講成「抽水」,簡直是小人之心。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