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國際 > 正文

阿斯利康多地遇挫 仍增CEO花紅掀反對聲

2021-05-06
● 輝瑞疫苗抵達波斯尼亞。 新華社● 輝瑞疫苗抵達波斯尼亞。 新華社

英國阿斯利康藥廠的新冠疫苗因為出現嚴重血栓副作用,被全球多國拒絕或限制使用,不過公司近日卻提出,大幅提高行政總裁索里奧特可獲的股票花紅上限,由基本年薪130萬英鎊(約1,403萬港元)的550%,提高至650%,每年年終花紅上限亦由年薪的200%提升至250%。計劃遭到多個投資者顧問組織反對,呼籲阿斯利康股東在下周二的周年大會上否決。

持有阿斯利康股份的EdenTree投資管理公司高層懷特指出,索里奧特現時「既是英雄也是罪人」,直指提高花紅的計劃令人震驚,表示反對。

索里奧特過去兩年薪酬及花紅合計均超過1,500萬英鎊(約1.6億港元),主要是由於他帶領阿斯利康翻身有功,不過公司多次提出調整薪酬計劃,都被股東否決。 ●綜合報道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