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國際 > 正文

尼泊爾疫情殺至珠峰 爆登山者群組

2021-05-06

尼泊爾新冠疫情受鄰國印度影響持續惡化,前日單日確診創下7,600宗的新高,病毒更殺入正值登山季的全球最高的珠穆朗瑪峰,多名珠峰基地營的登山者及尼泊爾官員透露,愈來愈多登山者出現新冠肺炎症狀,而且病毒檢測呈陽性者不斷增加,恐怕會在珠峰引爆疫情。

珠峰登山活動是尼泊爾政府主要收入來源之一,去年第一波疫情高峰期間,珠峰曾一度對外關閉。不過今年登山季開始至今,尼泊爾官員一直否認珠峰基地營出現確診,令人擔心當局正淡化珠峰疫情,以免珠峰再次需要關閉。

英國廣播公司(BBC)訪問多名珠峰基地營的登山者和官員,他們透露至今已經從加德滿都的醫院,收到最少17宗登山者下山後確診的報告,更已經有登山者從基地營和更高海拔的營地被送院;加德滿都一家私人診所亦證實,曾經接獲從珠峰基地營折返的登山者確診個案。許多登山者表示,基地營缺乏新冠病毒檢測設施,尼泊爾政府也拒絕提供。 ●綜合報道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