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國際 > 正文

拜登新目標:70%成人7月國慶前打針

2021-05-06

美國總統拜登前日再公布新的新冠疫苗接種目標,計劃在7月4日美國國慶前,為70%成年人接種至少一劑疫苗。食品及藥物管理局(FDA)最快下周初緊急批准輝瑞/BioNTech疫苗用於12歲至15歲青少年,拜登表示將在疫苗獲批後,盡快啟動青少年接種計劃。

美國至今已有56%、即約1.47億成年人接種至少一劑疫苗,當中1.05億人已完成接種。在拜登的新目標下,國慶日前需為1.81億人打完至少一針,當中1.6億人完成接種。

華府被批囤積疫苗

拜登承認現時接種進度有所放緩,每日接種約96.5萬劑,較三周前減少一半,相信今後要鼓勵對疫苗持懷疑態度人士打針將更困難,呼籲民眾尤其年輕人盡快打針。在FDA通過緊急使用許可後,華府將與藥房和兒科醫生合作,希望在秋季學期開始前,為1,700萬名12歲至15歲青少年接種。

為加快接種,華府前日宣布,將各州份原本獲預留、但未使用的疫苗,抽調到其他有需要的州份。不過此舉被外界質疑是囤積疫苗,認為應該將未使用的疫苗轉用於援助其他疫情更嚴重國家。 ●綜合報道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