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國際 > 正文

fb「終審法院」:續封特朗普

2021-05-06
● 特朗普在個人網站上,新增一個讓他發布訊息的空間,名為「來自特朗普的書桌」。 法新社● 特朗普在個人網站上,新增一個讓他發布訊息的空間,名為「來自特朗普的書桌」。 法新社

美國前總統特朗普多個社交網站賬號,在1月6日國會暴動後被封鎖,facebook(fb)的監督委員會昨日決定,維持對特朗普的無限期封鎖令。特朗普隨即發聲明,再次宣稱自己是因為選舉出現舞弊,才導致他在大選落敗。

fb去年成立由外部專家組成的第三方監督委員會,負責審核平台對用戶或帖文所作決定,現時20名成員包括丹麥前首相施密特、法律專家等,被視為fb的「終審法院」。

特朗普前日在個人網站上,新設一個讓他發布訊息的空間,名為「來自特朗普的書桌」,當中的內容可被分享至社交網站,變相助他突破被封鎖的限制。特朗普資深顧問米勒表示,這個頁面並不是特朗普計劃要建立的新平台,並透露將於稍後公布有關新平台的消息。

twitter發言人表示,只要沒有違反規定,允許用戶分享「來自特朗普的書桌」的內容,但會留意有否出現試圖規避對特朗普禁令的行為。 ●綜合報道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