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國際 > 正文

外國援助遲遲未分發 同期2.3萬人病逝

2021-05-06
●多國向印度捐贈物資。 美聯社●多國向印度捐贈物資。 美聯社

印度疫情引起全球關注並伸出援手,各國援助物資陸續運抵當地,然而從當地媒體報道所見,印度醫療資源仍然緊絀,原因相信在於印度政府事先並無計劃好如何分配物資,加上整個物流程序複雜,令物資遲遲無法交到患者手上。

隨茼U國為印度捐贈物資,外界亦開始關注物資抵印後的去向,印度政府在前日曾發表聲明,強調不存在任何延遲,指已經向各地共38間醫療機構分配近400萬份物資。不過如拉賈斯坦邦等地方政府依然投訴,沒有收到中央政府通知,會何時或如何收到物資。

據印度媒體指出,中央政府在收到援助前,並未敲定詳細物流準則,只能即時整合各項指引,按照壎苀〝狴璆N,當局從上月26日起耗時7天,才制訂好分配物資的標準運作程序,具體運送日期則未交代;在該7日內,印度便有2.3萬人染疫不治。

各種物資運抵印度後,會先由紅十字會負責清關等事宜,再交由政府及一間國營保健品生產商負責運送;壎苀‵h強調,由於物資數目、類型和運抵時間不一,很多時實際數量與捐助組織提供的清單不符,需花費大量時間點算,其間物資只能原地等待;此後大部分物資又會先運往首都新德里,其後再轉運偏遠地區。 ●綜合報道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