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國際 > 正文

旅印華人爆醫院開過期藥

2021-05-06

印度疫情嚴峻,自2018年起旅居印度的中國自由撰稿人羅瑞垚日前發表文章,講述自己在疫下印度的遭遇。她到訪首都新德里入住酒店時,用中國護照登記,一度被無端要求出示檢測報告。

羅瑞垚表示,朋友P在新德里工作,他十天前確診,目前在家中隔離,但P檢測為陽性後,沒有任何人曾聯繫他。另一個朋友D家住卡納塔克邦,全家都感染了新冠,但當地公立醫院沒有立即為他做檢測,而是開了過期的藥物,「他很憤怒,但不想把事情鬧大,因為父母怕別人『像罪犯一樣』對待自己。」

她續指,印度民眾對疾病和生死的觀念與中國人不同,很多印度人認為,自己感染的機率非常小。大多數人只戴棉布口罩,甚至還把鼻子露在外面。

羅瑞垚原本住在班加羅爾,她於上月15日抵達新德里,打算於18日返回中國。在新德里的酒店辦理入住手續時,她出示中國護照,被要求提供檢測證明,其後提供在印居住證明,對方才作罷。

當時有幾位新德里居民辦理入住,卻無須提供檢測證明。酒店工作人員辯稱只是遵循政府規定。然而,新德里政府並無規定來自班加羅爾的人士需提供檢測證明。 ●綜合報道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