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國際 > 正文

科興等疫苗建功 巴西長者死亡率減半

2021-05-06
●巴西疫苗以Coronavac為主。 法新社●巴西疫苗以Coronavac為主。 法新社

隨荈V來越多人接種疫苗,許多地區的疫情開始降溫。巴西從1月17日起展開全國疫苗接種行動,以中國科興藥廠與聖保羅州壎芢U旗下布坦坦研究所合作研發的Coronavac為主,另外使用牛津/阿斯利康及輝瑞/BioNTech的疫苗。數據顯示,疫苗幫助巴西減少感染和死亡病例。

巴西目前已有超過3,288萬人接種首針,佔總人口15.53%;逾1,672萬人已完成疫苗接種,佔總人口7.9%。南大河州貝羅塔斯聯邦大學(UFPel)最近完成的研究顯示,巴西開始打疫苗後,80歲以上老年人的死亡比例下降一半,從1月開始接種疫苗時的28%,降到4月的13%;在8星期內,至少有1.38萬名80歲以上的巴西人避免死亡。

前線醫護及原住民也在優先接種之列,根據聯邦醫學委員會調查,今年3月當大多數醫生都打疫苗後,死亡人數較1月下降83% ,染疫死亡的護理人員也從3月的83人,降至4月的24人,原住民死亡人數在南馬托格羅索州(Mato Grosso do Sul)則下降66%。 ●綜合報道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