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港聞 > 正文

台《蘋果日報》紙本5.18起停刊

2021-05-15
●台灣《蘋果日報》紙本18日起停刊。fb截圖●台灣《蘋果日報》紙本18日起停刊。fb截圖

台灣《蘋果日報》噚日向讀者致公開信,聲稱因為營運上虧損持續,騿u非常不得已」黿〞p下,壹傳媒集團決定台灣《蘋果日報》紙本由本月18日起停刊,並會遣散三百多人,以集中資源發展《蘋果新聞網》喎。面對呢個消息,好多網民都表示熱烈地彈琴、熱烈地唱,更直言《蘋果》一早就應該執啦,有網民更希望香港鵅m蘋果》快灠鶠A問「香港(《蘋果》)會唔會齊上齊落?」

據該公開信內容稱,網絡發展徹底改變讀者嚝讀習慣,而香港政治局勢鵅u加速惡化」「民主蒙塵」,新聞自由「遭受全面打壓」,然後標榜創辦人黎智英「為追求民主,卻因言論獲罪」,更抹黑「親中勢力封殺各種廣告資源,使香港《蘋果日報》營運萬分艱辛」。面對無法挽回奰Z勢,台灣《蘋果》宣布18日起紙本停刊,將所有資源專注鶻あ魽C

兜鼲搕j圈,以為齯H會對佢]依依不捨?事實上,好多台灣網民都表示熱烈歡迎。「Kershaw Huang」認為《蘋果》成日亂報新聞一早就應該執:「早該停了,都在亂爆。」「Yip Tony」認為係「樹倒猢猻散」。「陳一鳴」則揶揄:「那我家吃飯拿什麼鋪桌子?」

有網民追住問香港鵅m蘋果》幾時執。「Kevin Leung」就問:「點解唔係停香港而係停台灣?」「Gary Lo」直言:「希望香港毒果跟住摺埋。」「Boe Ho」亦揶揄道:「香港會唔會齊上齊落?」 ●香港文匯報記者 鄭治祖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