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港聞 > 正文

公僕團體:接受打針後請假安排 盼多解說釋恐懼

2021-05-15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成祖明)特區政府為鼓勵前線公務員接種新冠疫苗,本月底開始接種疫苗後可以豁免檢測,並容許公務員在上班的時間接種疫苗,也可在接種疫苗後申請假期休息。公務員工會聯合會總幹事梁籌庭昨日表示,接受政府讓公務員接種疫苗後請假休息的安安排,但希望政府向公務員作出更多解說,以釋除他們對接種疫苗的恐懼。

梁籌庭昨日接受電台節目訪問時指出,大部分已經完成疫苗接種的公務員均反映出現頭痛或針口痛等副作用,故該會接受政府讓公務員接種疫苗後請假休息的安排,並希望政府要求外判商作同類安排,讓外判員工接種疫苗後可請假休息,並按外判員工的日薪補償予外判商。

梁籌庭表示,目前許多公務員仍未接種新冠疫苗,工會鼓勵接觸市民較多的前線公務員接種疫苗,但同時希望政府向他們多作解說。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