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港聞 > 正文

曾祈殷:宿舍生活多彩 校方需與學生商量打針

2021-05-15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文森)香港中文大學近日向學生發電郵,表示校方會優先安排接種新冠疫苗的學生入住宿舍,未接種疫苗的宿生則要每兩星期進行一次病毒檢測。中大畢業生、醫學會傳染病顧問委員會聯席主席曾祈殷昨日接受電台訪問時表示,理解大學有相關安排,因為宿舍生活「多姿多彩」,聯誼活動多,再加上有很多來自世界各地的交流生,理應呼籲學生打針,惟要「有商有量」。

中大早前表示,大學鼓勵所有學生及教職員盡早接種疫苗,會發電郵給所有學生,呼籲計劃入住大學宿舍的學生接種疫苗,今年9月的新學年起,未接種疫苗的宿生須每隔兩周自費接受檢測;已接種者可獲豁免定期檢測,未接種疫苗又不遵從定期檢測要求的學生將不獲安排入住宿舍。

曾祈殷形容,宿舍生活多姿多彩,不時有聯誼活動,加上大學有很多來自世界各地的交流生,故理解大學的做法。雖然年輕人染疫後病情未必嚴重,但可能出現情緒與專注力受影響、經常疲倦及肺活量差等後遺症,建議校方、書院及研究生宿舍應安排學生接受一次抗體測試,若不少人的抗體測試呈陽性,反映他們曾受感染,可以此為理據再與學生商討如何避免交叉傳染。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