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港聞 > 正文

邱騰華:星港旅泡很大可能不如期啟動

2021-05-15
●星港旅遊氣泡很大可能延期。資料圖片●星港旅遊氣泡很大可能延期。資料圖片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文森)香港與新加坡的「航空旅遊氣泡」一波三折,原訂於本月26日重啟的計劃很大可能要再度延期。商務及經濟發展局局長邱騰華昨日在一個場合上表示,新加坡交通部長已告知以當地目前疫情狀況而言,很大可能未必能夠如期按照機制重開雙邊的往來。他說,兩地政府會於密切留意未來數日的疫情發展和當地新措施的成效,並於下周初再檢視情況,希望如最終暫停啟動,也能令市民及早準備。

邱騰華表示,特區政府一直與新加坡當局保持密切聯絡,包括於前晚和昨早與新加坡交通部長通電,了解到當地最近的個案有所增加,以及新加坡當局會採取的額外防疫措施,並知悉很大可能會繼去年11月後,再次未必能夠如期於本月26日按照機制重開雙邊的往來。

他續說,「航空旅遊氣泡」原定的機制已訂明在什麼情況下會重開及暫停,特區政府會於下周初再向新加坡新任交通部長了解情況。

邱騰華強調,自上月宣布計劃重啟與新加坡的「航空旅遊氣泡」後,便一直留意兩地的疫情走勢,而新加坡於過去一周確實有比較多個案,並重申在疫情下能早日重啟「航空旅遊氣泡」或恢復往來是重要的,但亦要建基於安心及不會增加疫情的風險和威脅;如暫停啟動機制後,要至少多等14天再視乎情況才可決定何時重啟。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