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港聞 > 正文

陳肇始:研降低復必泰接種年齡下限

2021-05-15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邵昕)香港的疫苗接種率持續偏低,截至前日,全港共接種了逾185萬劑新冠疫苗,約112萬市民接種了第一劑,僅佔16歲或以上人口17.1%。對於美國食品藥物管理局批准復必泰疫苗可用於12歲至15歲青少年,適逢本港學校即將恢復半日面授課堂,食物及壎竻膚蔽瓥粉F始昨日表示,特區政府正積極聯絡藥廠並索取相關數據資料,將交由政府專家委員會審視是否可降低接種年齡。

陳肇始昨日在立法會壎籵が委員會會議上表示,自疫苗接種計劃展開以來,收到不少有關為非香港居民接種疫苗的查詢和要求,特區政府考慮到在港逗留一段時間的非香港居民亦是香港人口的一部分,為他們接種疫苗除了可保障他們免受感染外,也可幫助防止病毒在社區傳播,提升香港整體抗疫能力,現正審視為他們提供接種服務的相關安排,惟仍有技術性問題有待解決,會適時作出決定和公布。

民建聯立法會議員蔣麗芸在會上提出,是否可考慮國藥新冠疫苗,取代未付運抵港的科興及復必泰疫苗。陳肇始回應說,預計年內不會有科興或復必泰以外的疫苗抵港,而在新的疫苗採購策略下,政府的採購方向是能夠有效應對變種病毒的疫苗。

新民黨立法會議員葉劉淑儀認為香港疫苗接種率偏低,部分疫苗或在保質期之前未能用完,建議將一些即將到期又用不完的疫苗捐贈予缺乏疫苗的國家地區,又建議為市民接種疫苗提供經濟誘因,例如邀請業界推出抽獎活動,獎勵已接種疫苗的市民等。陳肇始回應表示,將考慮如何推動業界參與,並將檢視世界壎芠梒摒袺鷎魖謘A處理捐贈安排。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