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內地 > 正文

央視快評:攜手共建人類壎肭楛d共同體

2021-05-23

香港文匯報訊 5月21日,習近平主席應邀以視頻方式出席全球健康峰會,並發表題為《攜手共建人類壎肭楛d共同體》的重要講話。習主席的重要講話立足當下、放眼未來,清晰闡明推進全球抗疫合作的五點意見,鄭重宣布支持全球抗疫合作的五大舉措,贏得了國際社會的高度讚譽,為國際社會團結抗疫凝聚了廣泛共識。

央視發表快評文章指出,世紀疫情突如其來,嚴重威脅人類生命安全和身體健康,給人類社會的繁榮發展蒙上巨大陰影。在這場史無前例的抗疫鬥爭中,中國始終同各國同舟共濟、共克時艱,得到很多國家支持和幫助,也向80多個有急需的發展中國家提供疫苗援助,向150多個國家和13個國際組織提供了抗疫物資援助,最大限度落實緩債倡議,開展了大規模的全球人道主義行動,彰顯了守望相助的磅礡力量,推動人類命運共同體建設不斷向實踐深化發展。

方向決定成敗。「堅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堅持科學施策,統籌系統應對」「堅持同舟共濟,倡導團結合作」「堅持公平合理,彌合『免疫鴻溝』」「堅持標本兼治,完善治理體系」,習主席重要講話中這五點主張切中時弊、把脈開方,既是中國抗疫成功經驗的深刻總結,又是幫助全球妥善應對疫情威脅的治病良方,為築牢國際防疫屏障指明了正確前進方向,必將促進全球早日戰勝疫情、恢復經濟增長。

文章強調,中國始終是世界和平的建設者、全球發展的貢獻者、國際秩序的維護者,在這場應對新冠肺炎疫情的全球戰役中,發揮了不可替代的重要作用,也將繼續為全球抗疫作出中國貢獻。習主席在重要講話中宣布的五大舉措,充分彰顯中國既對本國人民生命安全和身體健康負責,也對全球公共壎籵こ~盡責的大國擔當,為世界各國做出了表率和典範,也為人類戰勝危機、走出困境注入了強大正能量。

文章最後指出,大敵當前,誰都無法獨善其身,人類沒有其他退路,只有加強團結、深化合作、科學施策、攜手並肩,共同推動構建人類壎肭楛d共同體,才能徹底戰勝疫魔,守護好人類健康的美好未來!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