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內地 > 正文

最牛航空班每五年一聚

2021-05-23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李陽波 西安報道)2018年,在西工大校慶文藝晚會上,楊偉、唐長紅以及同班同學殲-15常務副總師趙霞,同台深情表演了詩朗誦《致遠方》。據悉,楊偉、唐長紅不但是來自同一個宿舍的兄弟,他們所在的班級5381班,也被譽為「史上最牛航空班」。兩人的同班同學趙霞,不僅是殲-15常務副總設計師、某型飛機總設計師,同時也是我國航空飛行器總體氣動布局設計專業第一個也是唯一一個女總設計師。

網友笑稱如飛機博覽會

「我們班34個同學,每5年一聚,一直堅持到現在,相互之間很少談論生活,大部分談的還是技術發展。」唐長紅曾在受訪時提到5381班同學聚會的場面。有網友在社交媒體留言稱:這樣的聚會堪稱「豪華」,這樣的家國情懷讓人敬佩!亦有網友表示:「史上最牛航空班」的每次聚會,都是一次小型的飛機博覽會和技術交流會。他們的聚會的每句話,或都將成為推動中國航天發展的一個火花。

一直以來,西工大都是牽頭承擔國家重大工程項目和重大專項為數不多的高校之一。從殲-5到殲-20;從運-7到運-20;從新舟60到C919、C929等,可以說在我國航空領域,一半以上的重大型號總師、副總師皆為西工大校友。多年來,他們秉承「公誠勇毅」校訓,在不同工作崗位上,為我國航空航天事業的飛速發展作出了巨大貢獻。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