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要聞 > 正文

粵未列「中風險地區」 「回港易」維持不變

2021-05-23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文森)廣州荔灣區日前出現本土確診的新冠肺炎個案,香港特區政府壎籵嬝@中心傳染病處主任張竹君昨日下午在疫情記者會上一度表示,廣東省的港人透過「回港易」計劃返港安排或有變。特區政府昨晚發稿表示,政府只將出現個案的荔灣區錦龍匯鑫閣列為「中風險地區」,廣東省的「回港易」計劃維持不變。

廣州荔灣區新增的本土確診患者為一名居於龍津街錦龍社區的75歲老婦,於前日確診。深圳亦新增一宗無症狀感染個案,患者是一名在鹽田港西作業區工作的44歲男子,居住在鹽田區北山路沙崗圩。

荔灣區錦龍匯鑫閣列「中風險地區」

特區政府昨晚10時半發稿指,香港特區政府正與廣東省政府評估情況,目前廣州市荔灣區龍津街錦龍匯鑫閣被調整為「中風險地區」,廣東省並未被列為「中風險地區」,「回港易」計劃的安排暫維持不變,稍後有改變將另行作出公布。在該計劃下取得名額的香港居民,應繼續按照計劃的指明條件,及在名額指定的日期和出入境管制站入境香港。

「回港易」計劃於上月由廣東省及澳門擴展至內地其他省市,容許港人經本港三個口岸返香港,機場名額為每天1,000個;深圳灣口岸每天名額3,000個、港珠澳大橋香港口岸每天2,000個。過去一星期,經該兩個陸路口岸入境本港的香港居民,每日由900多,至1,400人。由於遼寧、安徽早前爆發疫情,特區政府本月中開始已經禁止近日到過這兩個省份的港人使用「回港易」返港。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