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香港專題 > 正文

維港灣七分一住戶無應門

2021-05-25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文森)一名46歲菲傭感染新冠變種病毒,居住的大角咀維港灣第六座前晚被列為指明「受限區域」,即時被圍封,並進行強制檢測,約有760名居民受檢,當中沒發現確診個案。有專家指,該名46歲菲傭及早前列為源頭不明個案的39歲印傭同是經多重檢測均呈陰性,到近日才檢出陽性及抗體,相信兩人可能來港前已感染,至近日「復陽」。

除了圍封強檢維港灣第六座,特區政府又動員250人進行執法行動,到訪約280戶,當中約40戶沒人應門,稍後會採取跟進措施;另檢查了380人的檢測報告,未有發現有人未進行強檢。整個執法行動於昨日上午約9時半完結,大廈隨即獲解封。

梁子超疑兩傭來港前感染

呼吸系統專科醫生梁子超昨日在電台節目上表示,該名46歲菲傭只帶有N501Y變種病毒,與首宗社區變種病毒的印裔群組無關連,不排除她來港前已在巴基斯坦受感染。

他指女患者曾在巴基斯坦逗留幾個月,如果發病逾7天,上呼吸道的病毒量會較少甚至無,因此能通過檢疫及檢測,之後有機會復陽。

至於周日一宗列為源頭不明個案的39歲印傭,梁子超指出,她同樣在多重檢測後均呈陰性,近日檢出陽性及抗體,推斷已感染相當長時間,可能來港前受感染,屬於復陽個案。

他認為,香港容許不少來自高風險地區人士入境,自然會有「走漏」機會。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