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香港專題 > 正文

攬炒借題煽暴 圍機場毆記者

2021-05-25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蕭景源)自「爆眼少女」事件發生後,即被攬炒派炮製成「警員發射布袋彈打爆眼」的謊言,以迷惑公眾、煽仇宣暴及抹黑警隊,更多次藉「爆眼少女」煽動發起多場示威活動,黑暴趁機騎劫活動展開「打砸燒」惡行,最終釀成暴亂。

前年8月11日「爆眼少女」事件發生後,攬炒派即利用事件大做文章抹黑警隊,黑暴趁機以警方「不可饒恕」、「警察還眼」等口號,發起翌日到香港國際機場參與所謂「百萬港人塞爆機場」集會活動,以聲援「爆眼少女」,導致機場由12日至14日被癱瘓,黑暴更不斷向旅客作出侮辱及襲擊。其中13日黑暴在機場集結期間,《環球時報》記者付國豪因被誤當公安,被黑暴用索帶綑綁在行李車上拳打腳踢,事件被傳媒直播,令香港國際聲譽嚴重受損。直至機管局向高院申請臨時禁制令,事件始於8月15日平息。受事件影響,機場合共有逾千航班被取消、最少20萬旅客行程受阻。

另前年8月,有公立醫院有醫護人員受「爆眼少女」謊言所矇騙下,被煽動發起靜坐及罷工抗議,對市民的醫療服務構成影響。不過,攬炒派仍意猶未盡,繼續利用「爆眼少女」事件不斷煽動群眾,同月18日攬炒派發起於港島區非法集結及遊行,其中「隊頭」為亂港黑手壹傳媒創辦人黎智英、李柱銘、何俊仁、李卓人及梁國雄等人,他們手持的直幡便印有「爆眼少女」的畫像,反映攬炒派是藉事件煽動群眾。

此外,攬炒派在修例風波期間為求達至煽動群眾目的,多次以「爆眼少女」事件作號召「呃盡」市民,令不少人誤信謊言被煽動犯法。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