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香港專題 > 正文

機管局推機票抽獎 送6萬機票勉打針

2021-05-27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文森)香港新冠疫苗計劃開打至今3個月,但接種率未如理想,多間企業先前推出措施鼓勵員工打針,其中香港賽馬會向完成接種疫苗的員工提供最多3天有薪假。機場管理局昨日則公布將送出逾6萬張機票,以抽獎形式送予已接種疫苗的巿民和機場員工。

機管局4月已提供3天假期予接種兩劑疫苗的員工,昨日更宣布以抽獎形式送出6萬張機票,其中5萬張送予9月底前接種疫苗的香港居民,餘下1萬張送予在香港國際機場工作的人員,並將額外購買1,000張機票,以抽獎形式送贈予已接種疫苗的機管局員工。有關計劃9月底截止,機管局正與航空公司商討,稍後公布詳情。

機管局主席蘇澤光表示,更多人接種疫苗是航空業早日復甦重要一環,故撥出額外資源鼓勵機管局員工及市民接種,以起牽頭作用,冀各企業及機構亦響應推出不同獎勵措施。

馬會員工打針可申3天有薪假

馬會近日亦推出員工疫苗接種支援計劃,完成接種兩劑疫苗的全職、臨時或月薪兼職員工可申請最多3天有薪特別假期;時薪兼職員工完成接種亦可獲特別薪金津貼,以及另獲額外醫療和人壽保險保障。

馬會發言人指出,接種疫苗有利於保障公共壎矷B員工、顧客、會員和馬迷健康,故會提供醫療諮詢支援,讓員工評估是否適合接種,可按收據實報實銷最多500元諮詢費,而員工可在打針當日放取半天有薪特別假,另享有額外一天假期,但須在5月31日前提交申請,並於8月31日或之前放取。已完成接種的員工可追溯3天有薪特別假期。

工聯會九龍東總幹事鄧家彪昨在電台節目表示,公商界及政府積極推出措施鼓勵員工接種疫苗是好事,更建議政府臨時立法,讓注射疫苗市民自動享有一天假期。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