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香港專題 > 正文

鴿黨沙田區會主席議辦月初已退「支聯會」

2021-05-27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鄭治祖)香港國安法實施後,多個反中亂港組織迅速瓦解,30多年來一直煽動市民仇恨中央政府的「支聯會」近日再傳出有組織退會。民主黨沙田區議會主席程張迎昨日向傳媒稱,其議員辦事處於本月初已退出「支聯會」。民主黨屯門區議會主席陳樹英則說,由於「支聯會」的綱領或違反香港國安法,故正考慮退出。

據「支聯會」官方網站顯示,該會截至去年11月3日共有207個成員團體。不過,「支聯會」秘書蔡耀昌於本月初證實,由年初至今已收到7個成員團體退會,包括梁耀忠議員辦事處、陳琬琛議員辦事處及黎志強議員辦事處等。

程張迎昨日在回應傳媒查詢時稱,由於他本人及其議員辦事處「一直以來並無實質參與『支聯會』事務」,所以他在本月初已致函「支聯會」,表明其議員辦事處即時退出該會的成員團體組織。

屯門區會主席稱正考慮退出

陳樹英則稱,香港國安法實施後,需要思考法律要求方面的問題。由於「支聯會」「結束一黨專政」的綱領或會觸犯香港國安法,因此正考慮退出「支聯會」。

不過她聲稱,即使退出「支聯會」,日後都會盡力配合「支聯會」的工作,例如紀念司徒華的活動,又估計「支聯會」的動員力「不會因為近日多個成員團體離開而受影響」云云。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