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香港專題 > 正文

東區3攬炒區員劈炮避宣誓

2021-05-27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鄭治祖)《2021年公職(參選及任職)(雜項修訂)條例》早前刊憲生效,特區政府即將安排區議員宣誓擁護基本法和效忠香港特區。東區區議員曾因瑩、陳嘉佑及傅佳琳昨日先後在facebook稱不願宣誓,決定辭任區議員職務,並於6月1日起正式生效。

3人昨日分別在fb宣布辭職。其中,曾因瑩稱「我不會宣誓」,「我不能接受自己日後履行區議員這個重任的同時,必須要『自我禁聲、自我審查,甚至要背棄自己的良心』。」陳嘉佑則稱:「宣誓意味荂]荂^接受『白色恐怖』與『自我審查』,我寧願『磊落做人』。」傅佳琳就聲言:「不願被『無能的制度同化』。」

辭任的陳嘉佑及傅佳琳均為2019年成立的「北炮同盟」成員,街坊「Camy Liao」昨日在他們宣布辭任的帖文留言:「咁辛苦為你地(])拉票宣傳,只係為左(驉^希望你地(])為北炮帶黎(薄^改變,依(??)家咁輕易話辭職,對你地(])好失望。」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