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香港專題 > 正文

現行防疫措施續維持14天

2021-05-27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文森)香港昨日新增一宗新冠肺炎輸入性確診個案,以及對深圳輸出一宗病例。食物及壎竻蔥o言人表示,近日確診個案雖維持於低水平,但據過往經驗,放寬社交距離措施有機會導致疫情反彈,故宣布繼續維持現行社交距離措施14天,直至6月9日。政府正研究下一階段逐步有序回復常態的措施,包括考慮進一步提供誘因,鼓勵市民接種疫苗。

發言人昨日表示,目前疫苗接種率遠低於達至群體免疫水平,倘爆發新一波疫情,未能築起群體免疫屏障。政府為嚴防疫情反彈,維持現行社交距離措施。

昨日新增的確診個案,患者為27歲女子,周一(24日)搭乘EK384航班由阿聯酋抵港,同日發病並在本港機場檢測發現染疫,更帶有N501Y變種病毒株。

壎籵嬝@中心並正調查一宗外地確診個案,患者為51歲男病人,是日前在深圳確診19歲女子的同行友人。他與該女子本月8日到深圳,中心前日接獲廣東壎苀〞驤q報,指男患者周日(23日)確診。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