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要聞 > 正文

校巴淪「炮彈飛車」 23學童受傷

2021-06-05
●肇事校巴剷上石壆「起跳」碎片四濺。   視頻截圖●肇事校巴剷上石壆「起跳」碎片四濺。 視頻截圖

剷壆「起跳」衝落單車徑 司機骨折涉危駕被捕

沙田大涌橋路發生「炮彈飛車」釀25傷嚴重車禍。一輛載有55名小學生的校巴在十字路口失控,高速剷上路中石壆凌空「起跳」,越過兩條行車線後俯衝落城門河畔單車徑停下,其間撞及一輛私家車和一輛輕型客貨車。幸車上學生均扣上安全帶不致傷亡慘重,除校巴司機骨折情況較嚴重外,保姆和23名學童和分別擦傷或受驚。校巴司機涉危險駕駛被捕,警方將循其健康情況、駕駛態度,車輛機件多方面調查肇因。●香港文匯報記者 蕭景源

昨午1時許,57歲姓陳司機駕駛旅遊巴接載浸信會沙田圍呂明才小學的55名學生(年齡6歲至13歲),沿沙田大涌橋路行駛,當中車上還有62歲姓劉女保姆。據其他車輛的車Cam顯示,事發地點位於大涌橋路和火炭路交界近富豪花園的十字路口,當交通燈轉為綠燈號時開始直駛,突然校巴沿快線從後快速而上,剷上路中石壆後凌空飛起,轟然巨響後,撞毀鐵欄及交通燈柱,飛越兩條行車線,掃毀一輛寶馬私家車及一輛客貨車。一時間沙塵滾滾,碎片四濺。

校巴最後俯衝落斜坡至沙田城門河單車徑,撞斷大樹停下,車頭凹陷,擋風玻璃飛脫。被撞的一輛寶馬私家車則右邊車身及車頭損毀,車胎爆裂。

途人司機助開門救學童

意外發生後,學童被困車廂受傷及受驚大哭。有途人和司機紛紛趕至施援,協助打開校巴太平門救出學童,安排坐在石壆等候救援。有巿民更拿出急救用品,並安撫學童情緒。有學生家長事後聞訊趕至,看見子女無礙,才放下心頭大石。

消防處派出81名消防員救護員到場救治,其中校巴司機骨折被困,要由消防員救出,救護員為傷者檢查、分流及包紮。受傷的23名學童大部分僅擦傷、撞傷或受驚,有女童疑因受驚過度神情呆滯,要由救護員抱起送上救護車。女保姆則頸部挫傷。所有傷者分別被送往威爾斯醫院、廣華醫院及大埔那打素醫院治理。

學童全戴安全帶傷勢輕

新界南總區交通意外調查及支援組警司林泉表示,經初步調查,懷疑校巴司機沒有遵守路面標誌而肇事,當時路面標誌標示只准右轉,惟校巴司機沒有依照右轉標記,反而向前直駛而導致意外。所幸所有學童傷勢輕,相信因所有學童當時在車上有扣上安全帶。警方將就事件作進一步調查,包括調查各位駕駛者的身體狀況、司機駕駛態度、車輛維修及安全情況。

現時案件交由新界南交通調查組第三隊跟進。若有人目擊交通意外過程,請致電3661 1359 與相關部門聯絡。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