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投資理財 > 正文

【玄學股市】芒種後股市料偏弱

2021-06-07

百利好証券策略師岑智勇

本欄上期提到:「小滿後的反彈目標,筆者仍傾向以近日瓻橫行區頂部,即約29,500水平作參考。」言猶在耳,瓻在上期文章刊出不久後便反彈,而且反覆上升,最高升至 29,490.61點,創 3月19日以來高位。

昂船洲事件或有後

不過,在月蝕之後,新冠肺炎的疫情似有反彈;昂船洲發生躉船大火,產生大量有毒氣體,由於附近近設有長沙灣批發市場、魚類統營處魚市場及長沙灣副食品批發市場等,都是與民生息息相關的設施。事件不旦構成健康風險,甚至是食物壎肣滅I,不可小覷。

參考香港天文台資料,芒種的時間為2021年6月5日18:52,其八字為辛丑年 甲午月 甲申日 癸酉時。甲木日元,自坐申金為七殺,月柱甲木為比肩,午火為傷官,年柱辛金為正官,丑土為正財。時柱癸水為正印,酉金為正官。甲木生於午月,偏向身弱。雖然天干有比肩,但此造官殺甚多,在洩財之餘,亦進一步引證此造身弱之說,故要以印(水)及木(比劫)為用。另方面,此迼出現比劫分財,而且財星不顯,只是在支內藏干中找到土(財),力量有限,估計經濟及股市表現乏善足陳。

瓻28500支持料較大

另一方面,水星逆行會在5月29日至6月22日出現,其時分析大市走向的難度將會增加,原因是投資者屆時會以別的角度去思考,影響判斷及投資決定。上周五瓻一度跌至28,738點,造出5月26日以來低位,預料瓻較大的支持在28,500及28,000水平。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