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投資理財 > 正文

【滬深股市述評】白酒股大幅回調拖累市場

2021-06-09

興證國際

6月8日A股全線調整,融資客加倉魔咒再現。上證指數收報3,580點,跌0.54%,成交額4,432億元(人民幣,下同);深證成指收報14,717點,跌0.98%,成交額5,422.4億元;創業板指收報3,209點,跌0.61%,成交額1,959億元;兩市個股跌多漲少,漲跌比為0.87:1,其中漲停93家;跌停32家。行業多數下跌。北向資金淨流入3.01億元。最新兩融餘額為17,362.38億元。

鴻蒙概念逆市領漲

指數早盤誘多後調整,白酒股大幅回調帶落市場。鴻蒙概念逆市領漲,受其影響,汽車整車板塊以及國產軟件也表現活躍,之前低位補漲的個股由於此前調整比較充分,昨日也紛紛崛起。

考慮鴻蒙生態的搭建以及市場的長期看好,其對應的配套軟件、核心戰略合作夥伴都將分享鴻蒙系統的成長紅利。現在對於科技股的炒作不僅僅局限於半導體和鴻蒙板塊當中,而是逐步擴散到許多科技細分板塊,並且形成了明顯的板塊效應。

此前持續上漲的白酒板塊集體大跌,雖然白酒板塊調整原因存在網傳版本,但從盤面表現看,我們認為更多還是白酒醫藥短期累計了較多獲利盤。時隔4個月再度回到春節的高點估值,對於短期投資者存在獲利了結的需求,而新能車、光伏等板塊雖然有解禁、業績釋放不達預期等因素,但內核原因多少也在於此。

操作邏輯上,考慮通脹預期緩和的態勢下,市場中長期表現並不悲觀,但短期還是在震盪中低吸博弈,並且鴻蒙孕育的相關機會也值得重點關注。

本版文章為作者之個人意見,不代表本報立場。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