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投資理財 > 正文

【證券分析】天倫引入珠海港 有利長遠壯大

2021-06-09

中泰國際

天倫燃氣(1600)6月7日公告,主要股東張瀛岑按每股7.68元(相當於上日收市價8.46元的9.2%折讓),向珠海港(000507.SZ)出售1.2億股股份(11.96%股權)。由於國際金融公司(「IFC」)上月宣布向張瀛岑按每股7.50元出售1.4億股股份,換言之,公司此次實質引入珠海港成為戰略性股東,以替換IFC的退出。上述兩項交易估計最快可於6月底前合共完成。公司不涉及股票增發,不會導致盈利攤薄效應。主要股東張瀛岑的股權也將由53.87%上升至55.96%,維持絕對控股地位。

珠海港是珠海市國資委旗下綜合企業,經營三大業務:(一)以珠海高欄母港及其他碼頭,從事港口投資、運營及船舶運輸;(二)風電、光伏等新能源發電、管道燃氣、儲電及氫能等其他新能源產業、(三)港城建設、物業管理及生產製造。我們認為,珠海港的國企背景及新能源業務發展,有利天倫燃氣長遠壯大。

不排除雙方未來項目合作

我們相信,珠海港與天倫燃氣雙方未來有機會在燃氣及其他新能源項目合作。我們也不排除,珠海港為加強新能源業務發展未來會增持公司股份的可能性。

我們維持盈利預測,但認為公司引入珠海港可降低風險溢價。我們相應將貼現現金流分析(DCF)推算的目標價由9.32元上調至10.2元,這對應8.3倍2021年市盈率和20.6%上升空間。重申「買入」評級。

風險提示:(一)項目延誤、(二)天然氣供應緊張、(三)接駁費下降或被取消。

本版文章為作者之個人意見,不代表本報立場。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