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港聞 > 正文

團體促民政局徹查區員煽暴

2021-06-11
●團體「北區論壇」成員昨日到政總請願,要求民政事務局嚴查北區區議員陳惠達涉嫌煽動市民參與非法集會。 大文集團全媒體記者  攝●團體「北區論壇」成員昨日到政總請願,要求民政事務局嚴查北區區議員陳惠達涉嫌煽動市民參與非法集會。 大文集團全媒體記者 攝

香港文匯報訊 攬炒派北區區議員陳惠達日前於社交網站煽動市民參與非法集會,更派發相關物資,涉嫌有違公職人員身份。市民團體「北區論壇」昨日到政府總部,向民政事務局遞交請願信,要求局方嚴查事件,確保公職人員擁護國家及香港特區。

團體昨日表示,陳惠達上周的帖文雖然言辭隱晦,但明顯是宣傳、煽動公眾參與未經批准的集會,極有可能觸犯香港國安法。

事後,陳惠達於發布後迅速刪除,行為閃縮,更令人質疑他是否真正擁護基本法及效忠香港特區,希望民政事務局徹查事件,檢視陳惠達是否符合宣誓條件。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