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港聞 > 正文

疫情穩定展覽重啟 素食展設女性主題館

2021-06-11
●素食漸成部分人的習慣,有素食參展商期望透過展覽作推廣。香港文匯報記者 攝●素食漸成部分人的習慣,有素食參展商期望透過展覽作推廣。香港文匯報記者 攝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成祖明)新冠肺炎疫情穩定下來,展覽活動也得以重啟。第十屆樂活博覽和第七屆亞洲素食展昨日展開,為期4天,全場展位較去年大增四成,至接近250個,並特設女性主題館。素食漸成部分人的習慣,有素食參展商期望透過展覽作推廣,也有市民特意前來購買有機食物。

商務及經濟發展局副局長陳百里昨日表示,早前很多展覽因疫情被迫延期或取消,窒礙行業發展,樂見實體展覽能在香港重臨,香港作為展覽之都,展覽行業能帶動很多其他行業,也養活了很多從業員。

展覽會創辦及主辦機構,盈柏廣告策劃總經理張薇蕙指出,售賣天然、有機食品的公司在10年前很少,現時由第一屆展會只有不足40個攤位,增加至今屆240多個攤位,認為綠色、環保和可持續發展的概念開始普及起來。

另一主辦機構、柏堡活動策劃執行董事李亦珺表示,展會規模較去年大增四成,匯聚最新的素肉、植物肉等產品,並留意到展覽備受女性歡迎,故今屆特設女性主題館,以滿足其對健康生活的需求。

何太昨日到展覽會場選購有機食品,她表示,疫情下,已減少外出進餐,變相花更多時間構思菜式,亦更注重食材的選擇,「知悉有素食展,應該會有較健康或有機的食品,所以前來看看。」

其公司首次參展的市場推廣經理孔小姐表示,市民對素食產品的要求越來越高,會以不同包裝和推出新的產品來吸引市民,認為昨日的反應不錯,周末或會有更多人流,期望藉此推廣有關產品。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