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港聞 > 正文

電訊商:實名制料無礙智能卡營收

2021-06-11
●古星輝預計制度對智能卡整體營收沒有太大影響。●古星輝預計制度對智能卡整體營收沒有太大影響。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文森)政府宣布即將推行電話智能卡實名登記制度,相關規例於9月生效。和記電訊香港對制度態度正面,並指參考澳門經驗,預計制度對智能卡整體營收沒有太大影響,但有三分之一至一半俗稱「鬼卡」的閒置智能卡會消失。

政府早前將實名登記制度下,電訊商建立登記系統的寬限期由120天延長至180天,每名個人用戶可向每間電訊商登記最多10張智能卡,企業最多25張。和記電訊執行董事兼行政總裁古星輝昨日表示,寬限期合理,但智能電話卡的實名登記要求已與月費計劃相若,不理解為何仍要設有購買數量上限,令智能卡比月費計劃更嚴格。

他表示,和記電訊旗下的3香港一直對儲存客戶資料、實名登記有經驗,惟對市面上規模較細的分銷商而言,建立登記系統則構成挑戰,故集團斥七位數字開發了一個新平台供分銷商共用,冀政府能夠提供補貼:「政府在一年內推行電話智能卡實名登記制度,令公司失預算,希望政府可以『幫輕下』。」

古星輝直言,身為營運商,對於資料驗證真偽能力有限,已向政府反映立法原意並不應該針對營運商有否驗證真偽,而雙方共識是「盡力做」。

至於實名登記制度會否對生意造成影響,古星輝指出參考澳門經驗,會有三分之一至一半的「鬼卡」消失,他估計未來香港趨勢類似,但強調「鬼卡」本來已經沒有為公司帶來收入,故不影響公司的收入。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