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港聞 > 正文

東華學院列國安教育必修

2021-06-11
●東華學院現行課程已包含基本法及其他與專業相關的法律內容。  香港文匯報記者 攝●東華學院現行課程已包含基本法及其他與專業相關的法律內容。 香港文匯報記者 攝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高鈺)東華學院新任校長陳慧慈昨日在傳媒茶敘中表示,因應香港國安法落實,新學年學院必修的通識課堂將會加入國安教育元素,並強調認識法律及守法一直是公民教育的重要部分,學院亦有機制管理師生行為規範。

東華學院成立剛滿十年,屬於較年輕的自資院校,陳慧慈表示,雖然近年香港整體中學畢業生人數持續減少,但社會對醫護專業培訓有持續需求,而學院多個相關課程都獲納入「指定專業/界別課程資助計劃(SSSDP)」資助,令收生人數「逆市」增長,全校學生總數已逾3,000人,去年並成功獲批首個職業治療的學科評審資格,整體發展穩定。

她說,2022年起學院將增辦醫療資訊管理課程,亦會籌辦碩士及博士課程,並會向學術及職業資歷評審局申請科學、幼兒教育、心理、護理等其他學科評審資格,希望在五年內申請升格大學。

校長:認識新例屬公民教育

陳慧慈表示,守法及學習法律知識一直是公民教育的重要部分,學院現行課程已包含基本法及其他與專業相關的法律內容,如精神健康及醫藥管制相關條例等。

她認為,香港國安法作為新落實的法律,學生自然有需要認識,外界毋須過度解讀國安法的相關要求,該校新學年計劃將國安教育元素融會在必修的通識課堂中,但相信不會作為獨立科目教授。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