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投資理財 > 正文

【金匯出擊】美聯儲釋出偏鷹基調 美元大幅反撲

2021-06-18
●澳元兌美元已跌破近期爭持底部0.7650水平,這有望即將延續新一輪的下挫走勢。 資料圖片●澳元兌美元已跌破近期爭持底部0.7650水平,這有望即將延續新一輪的下挫走勢。 資料圖片

英皇金融集團 黃楚淇

美國聯邦儲備委員會(FED)周三晚暗示將比預期更早地加息和結束緊急購債,令美元出現大幅反彈。美聯儲官員們提出預測將加速加息的時間表,開始討論如何結束危機時期的購債,並表示持續了15個月的公共壎芮簬璅ぁ韝ㄕA是對美國商業的核心限制因素。11位美聯儲官員中大多數預計2023年至少有兩次25個基點的加息,即使官員們在聲明中承諾暫時維持支持性政策,以促進就業持續復甦。

澳洲5月創造的就業機會遠遠超過預期,失業率降至疫情前的低點。這將考驗決策者將利率保持在歷史低點再兩年或更長時間的承諾。澳洲央行總裁洛威周四重申了這一立場。

數據顯示,5月新增淨就業崗位115,200個,遠超預測的30,000個。全職工作崗位增加了97,500個,工作小時數也強勁增長。失業率從4月的5.5%降至5.1%,延續了自去年7月7.5%高點顯著復甦的勢頭。

澳元失守支持或延跌勢

技術圖表可見,澳元兌美元已跌破近期爭持底部0.7650水平,這有望即將延續新一輪的下挫走勢,當前支持先留意200天平均線0.7550及250天平均線0.7470水平。以黃金比率計算,50%及61.8%的調整幅度將看至0.75及0.7370水平。至於上方阻力料為0.7650及0.78水平。

紐元兌美元方面,匯價此前三度上試0.73關口亦是未能作出明確突破,並引伸至今的逐步調整走勢,隨0.71這個區間底部亦已告失守,紐元有機會正以三項的技術形態展開下跌浪,下延首個目標首看0.70關口。

另外,以形態幅度計算,下一個重要目標將看至0.6916附近,進一步指向0.6850水平。而向上較近阻力料為0.71以至25天平均線0.7190水平。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