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09年1月6日 星期二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要聞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19網站含「色」 Google百度挨批


http://paper.wenweipo.com   [2009-01-06]     我要評論
放大圖片

 ■記者分別在百度和Google鍵入「色情」,第一頁已搜出大量涉色情圖片。網頁截圖

 【本報北京新聞中心記者羅洪嘯5日電】互聯網違法和不良信息舉報中心根據公眾舉報,今日首次對外披露19個存有低俗內容的網站,Google、百度、新浪、搜狐、騰訊、網易等均榜上有名。為此,國務院新聞辦、工業和信息化部、公安部、文化部、工商總局、廣電總局、新聞出版總署7部門今日召開會議,部署全國開展整治互聯網低俗之風專項行動。

 根據互聯網違法和不良信息舉報中心信息顯示,Google和百度兩大搜索引擎均存在淫穢內容。其中,Google和百度的「網頁搜索」結果中,存在大量淫穢色情網站鏈接。與此同時,百度的「百度貼吧」以及「百度空間」中存在大量的低俗圖片,部分版塊存在淫穢色情的內容。而上述兩個網站接到舉報中心的通知後,未採取有效整治措施。

搜索搜出淫網鏈接

 此外,新浪、搜狐、騰訊、網易等門戶網站則因未及時刪除「相冊」、「博客」、「論壇」內的新增低俗內容而被點名。

 國務院新聞辦副主任蔡名照今日在七部門聯席會上指出,一些網站鑽政策法規空子,採取「打擦邊球」的辦法,以多種形式發佈格調低下、內容粗俗甚至低級下流信息,嚴重敗壞網上風氣。網上低俗之風氾濫,嚴重危害廣大青少年身心健康,殃及千家萬戶,禍及子孫後代,直接危害人民群眾的切身利益,社會各界十分關注,廣大群眾反映強烈,許多家長發出「救救孩子」的呼聲,強烈要求政府採取堅決措施加以整治。

嚴肅處理 絕不姑息

 為此,會議要求各地各部門嚴格執法,敢於碰硬,對在網上傳播淫穢色情信息和低俗信息的不法分子,要依據有關法律法規和管理規定嚴肅處理。對屢教不改、影響惡劣的網站,要曝光一批、處罰一批、關閉一批,絕不姑息遷就。中國互聯網協會等行業組織積極行動起來,組織廣大網站認真履行自律公約,大力倡導傳播文明健康信息。要將行業自律和公眾監督結合起來,認真落實網絡信息公眾評議、公眾舉報等制度,發動群眾對網上信息進行監督。

相關新聞
粵港澳建都會圈 納國家發展戰略 (圖)
內地客增8.8% 挽港旅業頹勢 (圖)
失救事件報告 明愛認8失當 (圖)
談判逾10句鐘 地勤工潮未解決 (圖)
白磷彈炸民居 以軍疑違禁例 (圖)
房產稅合併 樓市「限外令」鬆綁 (圖)
央企投資衝動 國資委發預警 (圖)
穗地鐵又地陷 民居嚴重傾斜 (圖)
穗肢解女童案 或更多受害者 (圖)
19網站含「色」 Google百度挨批 (圖)
李施埋堆 謀組第三勢力 (圖)
阿扁不服再被押 昨晚提抗告 (圖)
九巴埋站急煞車 老翁墮梯爆頭亡 (圖)
雞場禽疫 疑野鳥糞播毒 (圖)
亞視求存 下月大變革 (圖)
資金回流亞洲 亞股齊漲 (圖)
準美商務部長 理查森棄提名 (圖)
曼谷唐人街失火變煉獄 (圖)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要聞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