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09年1月6日 星期二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要聞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阿扁不服再被押 昨晚提抗告


http://paper.wenweipo.com   [2009-01-06]     我要評論
放大圖片

 ■綠營支持者昨日前往監察院抗議,要求監察院糾正台北地院審理扁案違法「違憲」。 中央社

 【本報訊】據中通社5日電:陳水扁再度被羈押,他一改第一次羈押時拒絕簽名抗議司法不公的態度,5日傍晚,其律師鄭文龍向台北地方法院,代陳水扁就羈押提出抗告。鄭文龍表示,他們認為北院換法官審案已違法「違憲」,且陳水扁每次開庭均隨傳隨到,無羈押必要。

扁律師:換法官違法

 鄭文龍表示,這次抗告由陳水扁簽名同意,抗告書全文60餘頁,詳述3點抗告理由,包括:一、改派法官違法「違憲」,讓外界對司法的公信力產生重大質疑;二、陳水扁釋放後在外作為可證明沒有羈押必要,且每次開庭都隨傳隨到;三、陳水扁陣營認為,先前承審法官周占春在12月13日當庭釋放陳水扁的裁定,在法律上的效果已經確定,特偵組抗告應屬無效抗告,法院後續裁定也應屬無效裁定。鄭文龍表示,將替陳水扁窮盡所有的法律救濟途徑,若不能達到效果,將會尋求「釋憲」。

陳雲南銷假全力準備

 按照有關程式,抗告書送抵台北地院後,收發室會轉呈台灣高等法院分案,等候高院十天內裁定。

 台灣特偵組似乎對於陳水扁的抗告有所準備,特偵組主任檢察官陳雲南並沒有放足假期,四日上午便銷假回到辦公室,進行工作。有分析認為,扁的抗告動作,有可能會逼特偵組現出底牌。

 外傳特偵組這禮拜會再度約談陳致中、黃睿靚夫妻,希望他們簽下查賬授權書,盡速追回扁家藏放海外的其中5.7億元資金。陳致中委任律師林志豪表示,陳致中目前還沒收到特偵組傳票。而陳雲南也說今天沒有要傳喚陳致中夫妻兩人,但案件仍在積極偵辦中。

相關新聞
粵港澳建都會圈 納國家發展戰略 (圖)
內地客增8.8% 挽港旅業頹勢 (圖)
失救事件報告 明愛認8失當 (圖)
談判逾10句鐘 地勤工潮未解決 (圖)
白磷彈炸民居 以軍疑違禁例 (圖)
房產稅合併 樓市「限外令」鬆綁 (圖)
央企投資衝動 國資委發預警 (圖)
穗地鐵又地陷 民居嚴重傾斜 (圖)
穗肢解女童案 或更多受害者 (圖)
19網站含「色」 Google百度挨批 (圖)
李施埋堆 謀組第三勢力 (圖)
阿扁不服再被押 昨晚提抗告 (圖)
九巴埋站急煞車 老翁墮梯爆頭亡 (圖)
雞場禽疫 疑野鳥糞播毒 (圖)
亞視求存 下月大變革 (圖)
資金回流亞洲 亞股齊漲 (圖)
準美商務部長 理查森棄提名 (圖)
曼谷唐人街失火變煉獄 (圖)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要聞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