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09年1月6日 星期二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要聞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九巴埋站急煞車 老翁墮梯爆頭亡


http://paper.wenweipo.com   [2009-01-06]     我要評論
放大圖片

 ■一名82歲男子,昨乘坐巴士至油麻地永星里,當他沿樓梯步落下層準備下車時,疑司機突煞車導致他驟失平衡滾落梯級重傷,送院後證實不治,遺體由仵工舁送殮房。

 【本報訊】繼長沙灣於3周前發生疑因九巴車長急煞車,導致乘客失平衡仆倒重傷身亡悲劇後,油麻地彌敦道昨又再發生同類意外。一名八旬翁,乘坐一輛新款直樓梯設計的雙層九巴抵油麻地後,當他於巴士停車之際,沿車廂樓梯步落下層途中,疑遇上車長急煞車,導致他身體驟失平衡從梯級滾落下層,頭部著地重創、血流披面當場昏迷,經送院搶救後證實不治。警方經初步調查後,以涉嫌「危險駕駛引致他人死亡」罪名將車長拘捕。

 男死者楊×華(82歲),遺體事後由仵工自醫院舁送殮房,以便法醫稍後剖屍確定死因。案件正交由西九龍總區交通部特別調查隊調查。警方呼籲任何人士,如目睹意外經過或有資料提供,請致電2773 5258與調查人員聯絡。

車長獲准保釋 停職候查

 發生奪命意外的九巴,為行走中秀茂坪至尖沙咀碼頭的1A線雙層空調巴士,車廂中央的樓梯屬直梯設計。涉嫌危險駕駛引致他人死亡被捕的男車長李×偉(54歲),事後獲准以5千元保釋候查,4周後返署報到。李於1998年入職九巴,近幾年一直駕駛該路線,當時他上早班,正駕駛第7程車,事發後按公司規定,被暫停職務等候調查報告。

九巴表遺憾 助遺屬善後

 九巴發言人表示,事發時車長停車後,即聽到身後傳來一聲巨響,轉身見有乘客發生意外。九巴對事件感到非常遺憾,正設法透過警方聯絡死者家人提供協助。至於肇事的雙層巴士屬丹利士三叉戟型,車齡未足5年,上月22日才通過檢驗,該車亦是九巴公司於03年始引入的直樓梯設計巴士之一,九巴目前有4千輛巴士,直梯巴士有500輛。發言人指直樓梯設計因每一級面積都一樣大,相對舊式樓梯會較安全,但路面情況瞬息萬變,故不時呼籲乘客必須時刻緊握扶手,以避免意外發生。

步落下層出事 頭部重創

 事發昨午2時07分,該輛1A巴士沿彌敦道南行往尖沙咀,當至油麻地近永星里交界準備駛埋站上落客時,坐在上層的楊伯沿車廂樓梯步落下層準備下車,詎料當時巴士尚未停定,車身搖晃不定,疑司機突然急煞車,事主頓失平衡仆前滾下梯級,頭部著地,當場頭部重創,湧出大量鮮血昏迷。

 其他乘客見狀,立即通知車長並報警,救護員到場替楊伯急救後,將他送往伊利沙伯醫院搶救,惜延至下午2時43分證實不治。肇事車長事後通過警方酒精呼氣測試,惟涉嫌「危險駕駛引致他人死亡」被捕帶署,至於肇事巴士亦被拖往何文田車輛扣留中心等候驗車。

男子上月遇同類意外仆死

 上月10日清晨時分,56歲陳姓男子乘坐44號線九巴,由青衣往旺角途中,於長沙灣道近大南西街燈位時,疑車長急煞掣,導致他在下層失去平衡仆倒,頭部受傷昏迷,送往明愛醫院搶救,延至翌日晚上不治。事後警方以涉嫌「危險駕駛引致他人死亡」罪名拘捕55歲姓林車長,目前暫准以5千元保釋候查,本月20日返警署報到。

相關新聞
粵港澳建都會圈 納國家發展戰略 (圖)
內地客增8.8% 挽港旅業頹勢 (圖)
失救事件報告 明愛認8失當 (圖)
談判逾10句鐘 地勤工潮未解決 (圖)
白磷彈炸民居 以軍疑違禁例 (圖)
房產稅合併 樓市「限外令」鬆綁 (圖)
央企投資衝動 國資委發預警 (圖)
穗地鐵又地陷 民居嚴重傾斜 (圖)
穗肢解女童案 或更多受害者 (圖)
19網站含「色」 Google百度挨批 (圖)
李施埋堆 謀組第三勢力 (圖)
阿扁不服再被押 昨晚提抗告 (圖)
九巴埋站急煞車 老翁墮梯爆頭亡 (圖)
雞場禽疫 疑野鳥糞播毒 (圖)
亞視求存 下月大變革 (圖)
資金回流亞洲 亞股齊漲 (圖)
準美商務部長 理查森棄提名 (圖)
曼谷唐人街失火變煉獄 (圖)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要聞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