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09年1月7日 星期三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采風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百家廊•性愛密碼


http://paper.wenweipo.com   [2009-01-07]     我要評論
放大圖片

 ■男女之間找對了開門的匙,自然能水到渠成。

阿 琪

 眾 所周知,那個畫向日葵的梵高,曾經割下一隻耳朵當作禮物,送給小鎮上的一個妓女。一個他很喜歡,向她表達愛情,卻遭到拒絕以及嘲笑的妓女。在妓女的眼裡,他只是一個窮困的,落魄的,行為怪誕的男人。等到梵高的向日葵拍賣出天價的時候,畫家本人以及他喜歡的那個妓女的肉身,早已經煙消雲散了。

 但是,梵高和那個妓女之間未必就沒有愛情。梵高為什麼神魂顛倒,割下耳朵呢?他沒有拿耳朵送去給房東抵押做房租,而是送給他喜歡的女人。如果梵高足夠有錢,他一定會救贖她的身體與靈魂的。就像歷史上很多男人曾經做過的那樣。

 遠的不說,中國近代就有賽金花,潘玉良,小鳳仙,董竹君等。這幾個女人,天生麗質,卻淪落風塵。還好,她們命裡有貴人。遇到幾個有名,有錢,有地位,懂得憐香惜玉,又有行動能力的男人。他們先後做出驚人之舉,帶他們喜歡的女人遠走高飛。當然,他們當時並不知道,自己的率性之舉,分別成就了一段人文歷史。這幾個女人以她們的聰慧與膽識,成為中國歷史上有名有姓的女人。甚至隱隱約約地影響與造就過中國歷史的某個細節。她們的成就不一,起點卻基本相同,是她們美麗妖嬈的身體。

 說了這麼多,卻是為了引出我身邊的一則故事。不是明清小說的虛構,而是真實存在著的。說京城有幾個性情中的墨客文人,他們寫詩作文,也玩女人。甚至狎妓。他們經常召喚的一個妓女,有一天,居然有可能成為他們哥們中的某個人的老婆。而且,他是準備離婚,拋棄結髮妻子,再來娶她。其他幾個哥們聞聽,嚇破了膽,認為那個哥們一定是瘋了。他們第一時間趕到哥們的家,懇請哥們千萬不要這樣做。他們說,她只是一個人皆可夫的妓女,怎麼可以娶回家來呢。何況,他們分別與這個女人有染過,她一旦晉陞為嫂夫人,以後我們和你,和她,還怎麼見面呢?萬萬不可啊。你可以包養她,卻不可以娶她。

 但是,令他們大跌眼鏡的是,那個哥們還是義無反顧地和那個妓女結婚了。他帶著她,遠走高飛,在某個邊疆小城置了幾畝地,蓋房子,開荒種地,過起了男耕女織,牛郎織女的生活。他的哥們說,看吧,要不了一年半載的,他就又灰溜溜地回來找我們了。他是如何花心又調皮的一個男人,聲色犬馬無一不精,他又怎麼能守著一個女人過小日子呢。絕對不行的。可是,一年,三年,五年過去了。他們的一雙兒女已經滿地奔跑捉蝴蝶了。他們的愛情生活似乎就要在那個小鎮上,源源地流淌下去了。

 滯留京城,依舊每日醉生夢死的那幾個人,怎麼也想不通。但他們終於冷靜了下來,私下裡來回揣摩著這件事情的來龍去脈。而且,以歷史上的幾個有名有望的同類事件做比較,最後,他們終於承認,一個男人和一個女人之間,或許真的是存在著性愛密碼的。大千世界裡,總有一隻蝴蝶與另一隻蝴蝶特別匹配,真所謂天生一對,絲絲合縫,如膠似漆。一隻南瓜被剖成了兩半,可是,聚攏之後,就又黏和在一起了。嚴絲合縫,宛如重生。好不容易聚攏了,此生他們就再也不肯分開。

 話就說到了轟動京城的另一樁愛情事件。有個青年男子李君,為女人打架,誤傷人命,入獄,出獄,無業,生計無著,於是,破罐破摔,到大飯店賣春做鴨子。有一天就遇上了一個自稱是荷里活大明星的富婆,據說,她一眼看到李君就暈了。因為,她在夢裡見過他,在夢外尋找他,已經很多年。受高人指點,她此行到東方來繼續尋找的艱難旅程。不料,她一走進大飯店,就看見了長得酷似她的已逝情人的青年男子李君。她簡直是喜極而泣。密碼終於又一次對上了。

 幾天後,她帶他遠走美利堅。他並不知道她有多少財產,只知道,進了她的莊園大門,還要驅車15分鐘才能到達寢宮。十多年後,富婆仙逝,留給他幾億資產。還包括梵高、畢加索的畫幾張。 呵呵,整個一男版的賽金花。他挾資回國,慈善義舉多多。

 李君不知道處於何種動機,僱用槍手寫作並出版個人自傳。是往事正說,還是戲說的野史?有人感歎說,愛情事件轟轟烈烈,500年才能出一對愛情寶貝,我信。怎麼就讓那個小子給趕上了。

 更多的人是不信。坊間傳說,李君說不定也就是一個盜墓者。在國外洗了錢,回來大大地做善舉,心裡還是不踏實。就編出了這麼一個低俗的小說版本,來糊弄人民群眾雪亮的眼睛。還說,他的慈善舉止也很怪誕,一邊接濟受苦受難的窮苦百姓,給老人和殘疾人成立基金會,一邊堂而皇之送給官方某機構100輛吉普。不是一般的吉普,是可以風馳電掣的高級越野車。

 也就是說,人們的普遍心理還是不相信愛情萬歲的。寧願相信別人盜墓,也不願意相信有人得到了驚天動地的愛情。而財產只是他愛情的副產品而已。是出於嫉恨嗎?可遇不可求的愛情,別人得不到,他得到了,就已經是死罪了。居然還伴隨著巨額財產,千夫所指,無疾而終。李君雖然活著,卻已坦言疾病纏身。日子恐怕所剩無幾了。

 而我寧信其有,不信其無的。所以,到現在還是想,哪天有空一定要去買一本李君的愛情自傳,眼熱一下自己。但是,一直沒有買,是否我心理的潛意識,也是怕被那個李君的巧言令色糊弄了過去呢?恐怕不是。或者不全是。人有我無的嫉妒還是有一點點的。

 寫到這裡,電腦突然黑屏。經常的事情。我看看時間,到吃飯的點了。就下樓了。心頭卻掛著一個懸念,或許我今天可以在夜市的露天書攤上買到李君的書。果然,不用砍,半價拿走。

 於是,一個晚上我就把20多萬字的傳記翻完了。坐下去基本就沒有挪動地方。看得粗糙,不敢妄加評論。但有一點是很清晰而明確的。就是當李君窮途末路之時,他想明白了一件事,就是自己有什麼,要什麼。然後,他穿上自己最好的羽毛,跑到大飯店守株待兔,他下賭的全部的本錢就是性。一個漂亮的年輕男人的性。無論他後來走得多遠,多開闊,他的起點只是性。

 這讓我想起了茶樓裡聽來的一個段子。說是慈禧太后,在她還是一個普通宮女,甚至還沒有蘭貴人的名分的時候,她曾經告假半個月,謊稱母病,要回家盡孝。等到她休假回來,眼神嫵媚而堅韌,前後判若兩人。她買通太監,伺機被皇上寵幸,然後懷孕,生下皇子,從此青雲直上。

 那麼,這半個月裡,她都做了什麼呢?她完成了性愛的緊急培訓。她把京城八大胡同裡的老鴇分別請到一個秘密場所。她虛心求教,並授以重金。老鴇們並不知她是何人,看她做派行事,只像是宮裡的,來頭大得很。於是,不敢有所保留地傾囊而授。她們肯定不知道,她們的學生,後來青出於藍,而勝於藍,居然有一天成為統治了帝國幾十年的,最有權勢的女人。而她的起點,是她掌握了開啟宇宙天地間最大秘室的,性愛密碼。

相關新聞
百家廊•性愛密碼 (2009-01-07) (圖)
杜亦有道•再說山寨春晚 (2009-01-07)
思旋天地•全球一體 (2009-01-07)
娛視觀•港鐵新措施賣破綻 (2009-01-07)
琴台客聚•尋找二十年前的香港精神 (2009-01-07)
翠袖乾坤•倪震與倪匡的風流有別 (2009-01-07)
路地觀察•酒店樂與怒 (2009-01-07)
百家廊•一職難求 考研忘憂? (2009-01-06) (圖)
生活語絲•西關風情 (2009-01-06)
思旋天地•歡迎○九 (2009-01-06)
海闊天空•美國經濟馬上就變好? (2009-01-06)
琴台客聚•曾國藩問卦 (2009-01-06)
翠袖乾坤•香港賤男 (2009-01-06)
一家之言•開口常中 (2009-01-06)
百家廊•企業「過冬」 還需勤練「內功」 (2009-01-05) (圖)
杜亦有道•馬有靈性 (2009-01-05)
思旋天地•為人師表 (2009-01-05)
一網打盡•開心搵食 (2009-01-05)
琴台客聚•世代「從師」非「從俗」 (2009-01-05)
翠袖乾坤•反叛期的惡魔 (2009-01-05)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采風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