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09年1月17日 星期六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要聞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廣東半億返鄉客 僅剩車票百萬張


http://paper.wenweipo.com   [2009-01-17]     我要評論
放大圖片

 ■今年春運預計將發運旅客1.88億人。圖為武漢火車站的候車人潮。 路透社

 廣州報章16日刊登報道稱,來自鐵路部門的消息顯示,廣東地區目前已售出火車票514萬張,截至25日,待售車票只剩約118萬張。但有統計顯示,廣東地區節前仍有約4,757萬旅客需要返鄉,這意味著車票的供求比例高達1:34。儘管飛機、汽車、水運等其他渠道能夠分流部分客源,但作為中國百姓最常用的出行工具,110萬張火車票無論如何都顯得「僧多粥少」。

15日上午8時30分,在番禺南村一家製鞋廠上班的趙為君抱著最後一絲希望,撥打了95105105電話準備預訂22日去湖南永州的火車票。30分鐘後,他根本沒有打通過這個電話。1小時後,電話通了,但是沒有票了,「我這已經是第三天來撥了,不是說第一波訂不到,還會有人不取票,又有機會電話訂嗎?」趙為君還不死心,他說,今天再訂不到,就準備去售票點「候」著去:「今天沒有,明天再去買,總有一天會有車回去的吧。」

 來自鐵路部門的消息稱,隨著節前最後一天火車票開始預訂,16日至23日高峰期的車票已經基本售完。

總運力632萬 已售票514萬

 據了解,節前15天,廣東地區通過火車出省的總能力為632萬人次左右,目前已售出514萬張票。截至15日,廣東地區還有約118萬張25日前的車票等待出售。廣州日報記者根據目前了解到的數據,得出了這樣一個結論:在春運前廣東省春運聯席會議之前公佈的2009年春運將發送旅客達到1.38億人次左右,這樣算來,節前廣東省返鄉的旅客約6,900萬人次,但春運前5天廣東省鐵路已經發送了310萬多人次,而公路已經發送了1,269萬人次,航空發送旅客約為50萬人次左右。

 該報記者做了一個計算,春運前5天廣東已發送1,629萬人次,仍有5,271萬人左右在廣州,鐵路方面售出了514萬張票,這樣還有4,757萬人次成為搭乘飛機、火車、汽車、水運等各種可能返鄉的旅客,相對目前剩下的110多萬張的火車票顯得「僧多粥少」。

相關新聞
破欠申請升3成 金融業大增3倍 (圖)
逆市年花反旺銷 生意料增2成 (圖)
港靈格風清盤 涉款逾400萬 (圖)
廣東半億返鄉客 僅剩車票百萬張 (圖)
歲晚愛回家 鄉情如一 來年憂搵食 心結萬千 (圖)
華府1萬億 再救美銀 (圖)
完美迫降紐約河 英雄機師救155人 (圖)
奧巴馬上台 弱美元終結? (圖)
中央擬提糧價 防穀賤傷農 (圖)
聯國料中國經濟今年增長逾8%
多部門聯手 加強打擊假鈔 (圖)
各地發「紅包」 濟貧過年關 (圖)
外媒:鳥巢功能尚未有效開發 (圖)
奧巴馬弟亮相華僑城 為中國孤兒募捐 (圖)
俞正聲:滬經濟轉型「左右為難」 (圖)
不為撐樓市推購房退稅 (圖)
爭搶消費券 台中送豪宅 (圖)
超級寒流襲美低見零下40度 (圖)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要聞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